民进总支参加民进福建省委会专题会议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23-12-04 访问次数: 21

11月8日9日,民进福建省委会在永泰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以及民进全省会员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严可仕主持我校民进总支陶小兰主委参加了会议。

严可仕强调,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是民进全会今年重点工作做好检视整改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主题年工作成效。福建民进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民进中央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要求,全面掌握检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要求、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对照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方案,对表民进省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自上而下开展“回头看”,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要求。要注重总结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的有益做法举措,建立加强学习、落实工作、改进作风的制度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民进全省会员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传达学习贯彻民进2023年会员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民进全省会员发展工作情况,并对全省会员发展工作进行部署。严可仕强调,要坚持人才强会战略,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质量为核心、严把标准条件,规范有序做好会员发展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周密谋划明年的会员发展计划,在保持数量稳步提高的同时,注重提升会员发展质量,力争我省会员发展工作处于全国省级组织的前列。

会议听取民进各市委会,龙岩、宁德工委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情况汇报,对省委会班子及其成员以及机关在改进学风、会风、文风,贯彻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基层,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有关市委会和支部交流分享了会员发展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与会代表进行专题研讨,提出推进落实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