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共同家园杯·两岸教育融合发展的实践与展望主旨演讲在平潭开幕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23-07-17 访问次数: 43

7月13日,第六届共同家园杯·两岸教育融合发展的实践与展望主旨演讲在平潭开幕。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研究机构近200名专家、学者及受邀嘉宾齐聚美丽岚岛,共同分享两岸教育研究成果、携手推动教育事业相互融合发展。我校民进总支主委陶小兰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旨演讲中,两岸专家学者与受邀嘉宾分别就素养教育背景下的写作教学转向、AI生成时代的技职教育变革、两岸文创产业教育现状、两岸“民乐”高等教育比较、两岸环境教育学、两岸职业教育资源整合、用诗心缔结两岸教育的纽带等话题,分享了独到观点和精彩见解,并提出了进一步相互融合发展的期望。

在下午开展的对话环节中,几位专家围绕“两岸教育融合发展的实践与展望”主题,结合自身擅长领域,就教育融合、两岸特色、闽台文化等方面内容展开激烈的讨论,研究两岸教育文化差异性,共谋海峡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新路。  

随后,与会嘉宾还实地调研平潭台湾创业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等地。调研活动中,台湾嘉宾近距离感受了平潭旅游资源和人才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增进对两岸文化渊源的理解和认识。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