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建省委会青工委声学科普讲坛开讲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23-05-29 访问次数: 77

2023年526日下午,民进福建省委会青工委讲坛迎来最新一期讲坛邀请民进省委委员、民进福建工程学院总支副主委、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福建工程学院声学科普基地负责人蔡阳生副教授作《生活·建筑·声学》专题讲座。讲座由民进省委会青工委主任陈日清主持。

噪声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每个人可能是噪声的制造者,也可能是噪声污染的受害者。噪声污染防治涉及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讲座从几个日常生活的声学现象展开,结合出台近一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对不同类型噪声及其对应的降噪手段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座还汇报了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福建工程学院声学科普基地的建设情况。

《生活·建筑·声学》的声学科普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专业性与实用性兼具与会青工委委员纷纷表示,这场科普讲座对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如何减少噪声扰民等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