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参加民进省委会组织的专题辅导学习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22-08-12 访问次数: 22

8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莅临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为民进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作题为《深化政治交接,提高履职能力》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通过“主会场+线上”的形式组织,民进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我校民进总支副主委建筑学院蔡阳生博士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6名会员通过视频连线全程听看了报告会

朱永新结合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实践的丰富经验,从“新型政党制度对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和履职能力建设”“民主党派成员更好履职、发挥作用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当前“深化政治交接、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分享了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基本职能的独到见解。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思维广度和指导力度。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成果,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新福建建设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质量开展参政议政,高效率推进民主监督,高水平参与政治协商。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