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22-03-21 访问次数: 107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中共福建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我省疫情防控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响应、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融入大局,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社会责任。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配合和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当地实际和岗位职责,恪尽职守、各展其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医卫界委员要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诊疗和救治工作。经济、工商联等界别委员要积极协助、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生产经营活动。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带头向“疫”线集结、在“疫”线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三、汇聚战疫合力。要广泛宣传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社区、村居等基层一线,融入界别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释疑增信、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引导界别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不传谣、不恐慌,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四、增强履职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通过建立涉疫提案“特事特办”机制、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等多种履职形式和渠道,围绕精准防控、区域管控、筛查检测、科学防护、生活保供等,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以模范行动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福建省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