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汉生”助学金捐赠仪式走进福建工程学院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13-09-22 访问次数: 150

捐赠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何代钦向黄卫东先生颁发纪念牌匾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代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振家讲话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讲话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

918,“民建——汉生 ”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福建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振家,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吴志明,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福建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吴景生,民建省委机关有关同志、民建福建省直企业家一支部会员出席仪式。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党委副书记李天奇、何代钦,校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负责人,各院系副书记、校民建支部会员、辅导员代表、学生会负责人以及所有受助学生等180多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天奇主持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何代钦向黄卫东先生颁发纪念牌匾。

捐赠仪式上,民建省委委员、民建省直工委副主委、民建省直企业家一支部主委、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东先生分批向福建工程学院的贫困学生捐助了40万元人民币。黄卫东先生的父亲出身贫寒,勤奋刻苦,在爱心人士资助下得以考上厦门大学。黄卫东先生秉承父亲的心愿,以父亲名字“汉生”命名设立助学金,先后在莆田、永安、福建工程学院等捐助困难学生。他希望把爱心传达出去,带动不同的个体、用简简单单的行动汇聚爱的力量,做更多的好事。扶贫助困、捐资兴学是民建企业家会员的优良传统。此前,黄卫东先生就已捐资70多万元人民币,资助福建工程学院学生自主创业。黄卫东先生勉励受助学生要做到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代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振家讲话。他感谢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为捐资助学牵针引线,并高度赞赏黄卫东先生积极慷慨解囊、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郭学军真诚希望受助学生珍惜美好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常举报恩之行,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作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他还呼吁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投身到回报社会中来,形成捐资助学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开展同心助学,点燃贫困学生希望之光,为贫困学生插上实现理想的翅膀。他对黄卫东先生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钦佩,勉励受到资助的同学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学好知识、奉献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建国64周年来临之际,他并号召大家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吴仁华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向民建福建省委和黄卫东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促成此次捐助活动的福建省政协、省委统战部致以由衷的敬意!真诚希望学校能与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捐资助学、校企共建、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示更开放的胸襟,实现更深度的协同,迈出更大的步伐。同时,吴书记也对受助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脚踏实地,勤勉进取。要珍惜现在,把握将来,自觉培育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秀的道德品格,时刻践行“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二是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保持乐观向上之心,以实际行动为自己撑起一片梦想的天空。三是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助学金的背后蕴含着政府、企业和学校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获得助学金既是一次收获,同时也体现了一种责任。希望同学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常驻报答之情,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代表也在会上发言,表示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文化知识,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捐赠仪式后,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振家,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等领导、黄卫东先生与20名受助学生合影,并参观福建工程学院校史馆。

    民建省直企业家一支部全体会员还与第一批受助的20名贫困学生举行座谈,企业家们还分别与受助学生结对子,进行帮扶联谊。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