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委员黄卫东投资50万元助我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13-09-05 访问次数: 25

    在福州日报刊登我校几名大学毕业生依靠最新的3D打印技术自主创业的故事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福州市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委员、民建福建省委艺术团团长、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东表示,愿投资50万元帮助大学生将3D打印个性定制服务行业做大做强。

  724,我校2011年毕业的大学生小张和小宁带上他们的团队,和黄卫东先生商谈投资合作事宜。小张利用平板电脑展示了3D打印的最新前沿技术及他制作的各种3D打印产品的效果图,并提出成立“3D打印照相馆”、“3D热熔蜡像定制”、“3D打印婚庆个性礼品”等构想,得到黄卫东的赞许。同时,几名大学毕业生还提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因缺少设备需依赖仪器打印公司,导致客户群体容易流失,以及售前和售后服务花费较大精力等。

  在听完几名创业者的详细介绍后,黄卫东立刻拍板,表示愿意投资50万元,帮助他们租赁办公地点,购买3D扫描、打印等设备,并要求他们制作一份投资可行性报告,由他全额投资,创业者技术入股,共同努力,将3D打印个性化定制这个朝阳行业做大做强。

  黄卫东告诉记者,他对3D打印技术十分感兴趣,也十分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作为一名企业家,深知创业的艰辛,特别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由于缺少资金支持,创业路上更是困难重重。他希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这几名大学毕业生创业,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转自福州日报,7月25 头版,我校统战部略有修改)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