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总支二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13-07-09 访问次数: 78

74,校民盟总支二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了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林觉民故居和林则徐纪念馆。

林觉民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他与林文、林尹民并称黄花岗“三林”英烈。少年之时,林觉民即接受民主革命思想,推崇自由平等学说。留学日本期间,加入中国同盟会。1911年春回国,留下情真意切的绝笔“与妻书”,和族亲林尹民、林文随黄兴、方声洞等革命党人参加黄兴领导的广州起义,在进攻总督衙门的战斗中受伤力尽被俘。在提督衙门受审时仍慷慨宣传革命道理,最后从容就义。

随后,二支部的全体盟员在缅怀英烈之后,大家又参观了清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纪念馆。盟员们在“虎门销烟”大幅浮雕前驻足,静静地追忆着174年前的重大禁毒历史事件。并先后参观了陈列于仪门两侧回廊上记载有林则徐历任官职的20多面执事牌,御碑亭中的3座御赐石碑,以及清咸丰皇帝得知林则徐病逝,慰问家属的圣旨等历史资料。大家对林则徐主张严禁鸦片、抵抗西方的侵略、坚持维护中国主权和民族利益的言行深表敬仰。

这次活动使大家对林觉民烈士和民族英雄林则徐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