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归国学者讲坛”第四讲开讲
发布者: 统战部 更新日期: 2013-04-15 访问次数: 312

点击查看原图

410下午,“留学归国学者”讲坛在旗山北校区4#303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外语系副主任张红深教授做了题为“从句子到语篇——如何提高英语表达水平”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留学人员陈婕老师主持。

教授通过其出国留学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并通过“从词语到句子”的思路,将地道的英语语法与目前我国传统的外语学习办法进行了对比与分析,通过对“词组与语篇”的分析讲解,告诉学生如何正确使用英文词典,解析思路,提出建议,为即将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提供了新颖的学习思路和学习方法。最后,他通过对《伊索寓言》中故事的讲解,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英语写作和论文写作的差异以及英语文字表述中约定俗成的规则,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兴趣,开拓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视野与思路。对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起到了良好的动员作用。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