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原图

    1122下午,厦门理工学院统战部长詹国荣率各党派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行19人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李天奇会见了来宾,我校统战部负责人和各党派组织、无党派联谊小组负责人在行政楼十一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统战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着重就统一战线制度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党外人士在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各党派组织、无党派联谊小组也对口交流了党派工作的经验体会,并对今后加强校际统战工作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最后,来宾们参观了校史馆。

     

    点击查看原图

    410下午,“留学归国学者”讲坛在旗山北校区4#303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外语系副主任张红深教授做了题为“从句子到语篇——如何提高英语表达水平”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留学人员陈婕老师主持。

    教授通过其出国留学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并通过“从词语到句子”的思路,将地道的英语语法与目前我国传统的外语学习办法进行了对比与分析,通过对“词组与语篇”的分析讲解,告诉学生如何正确使用英文词典,解析思路,提出建议,为即将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提供了新颖的学习思路和学习方法。最后,他通过对《伊索寓言》中故事的讲解,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英语写作和论文写作的差异以及英语文字表述中约定俗成的规则,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兴趣,开拓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视野与思路。对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起到了良好的动员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49,我校统战部与闽侯县委统战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闽侯县鸿尾乡政府举行。闽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长泽,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国铭,校规划研究院的专家以及校地双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闽侯县委统战部陈长泽部长与我校党委统战黄国铭部长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协议书,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鸿尾园建设指挥部给我校两位规划和生态旅游的党外专家严世宏、唐春媛颁发顾问聘书。

    我校统战部与闽侯县委统战部开展合作共建,建立共建的长效机制,是闽侯境内高校的第一家,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地方与高校统战资源的合作共享,发挥校地统战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工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参观了鸿尾乡榜上水库、工业园区和新农村建设点,并进行了座谈。我校二位受聘专家就鸿尾园开发区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黄国铭部长和陈长泽部长分别代表校地统战部门讲话。双方表示要按照协议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合作,特别要努力做好今年五个方面的合作共建,并积极探索建立地校统战合作共建的新途径、新机制,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深入对接,创新平台,构建载体,更好的为服务地区和高校的科学发展、安定稳定作出贡献。